不相信的事越多 不適應的症狀越少

2009年10月5日 星期一

排隊的犬


排隊的犬,原由 Jarvis@medialand 上載。

犬沒有別的事可以做
反正排隊就是牠唯一的正經事

雖然總是被插隊 甚至從來沒拿到半塊雞排也沒什麼好在乎的
牠只是一頭為了排隊而生的犬

看著路上奔跑的同類 有時候牠會汪嗚一聲 象徵自己的存在
看著被人豢養的同類 心情好的時候 牠有禮貌的搖兩下尾巴
不管怎麼說 對牠來說唯一有意義的 就是確實的執行排隊這碼事

若有那麼一天不再排隊 牠決定要當一個Rocker
這不是很令人吃驚的志向嗎?根本就沒頭沒尾麻
我試著以人類的立場,委婉的勸牠打消這個主意

犬:「不管你怎麼說,我都會堅持這條路。」
我:「慢著,首先你完全不懂音樂,更何況是要玩搖滾,這不是很荒謬嗎?」
犬:「這不重要,我是真正的Rocker,跟其他只是講講的假Rocker是不一樣的。」
我:「不是這個問題吧?你究竟是為了什麼非得自稱Rocker不可?」
犬:「汪嗚 汪汪汪汪!」
我:「..............」

很明顯的,這場對話完全沒有交集
看著犬眼中閃耀的光芒 我知道牠是認真的
或許牠此生都沒有機會聽到人類口中的搖滾樂
對牠來說一點也不重要 那不過是句口號罷了
我已經可以想像 一頭排隊的犬
某天將成為擁有強大信念的Rocker

相機:Olympus XA
底片:Solaris 100
沖洗:紫光攝影社
※增感兩格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標籤

最新回應

追蹤者

free counters